2009年5月7日

關於鄭師奶的退休生活





(minolta+iso400/AGFA vista+plus )
 
 
 
媽媽愈來愈懂放鬆自己來享受生活呢,從前她每天只會營營役役,為著她女兒以工作到疲憊不堪,現在她的生活像快進入退休階段,自上年年中二姐帶了她去台灣旅行後,她在年頭又跟好友和親戚們一行十人去了泰國,更幸運的是當時沒有後來那麼嚴重的動亂,玩得開心又放心。在接下來的星期天她又相約了好友們回大陸按摩逛街,我還聽到她好像快將報團去馬來西亞了。看見媽媽辛苦了大半生開始懂得靜下來為自己打算,不再只為家庭與生活奔波,我真的很快樂,我也暗暗發誓要在媽還走得動的時候,帶她去更多的旅行。說真的,我讀書有時真的不為自己的,我很懶的啦,努力是為了什麼呢?為了不讓媽失望,不想浪費了她的金錢而已。


而且,每天早上六時多她就和兩位住在同村的工友,一起散步行上了對面的山,吸吸每天早上的新鮮空氣,今天她還告訴我,山上有人請她們吃早餐,都是在山上即時煮的糕、粥,那個好心的人於山上還種了些菜,她們還即刻採了下來洗淨就煮下來,一切取於大自然,煮於大自然,很健康啊。還有,從前下午茶時段我們都是去快餐店買點垃圾食物吃飽就算,現在她會買來哈密瓜蘋果粟米,粟米並不是雪藏粟米呢,而是新鮮粟米再把它顆顆剝下來,最後就加上碎蛋弄成一盤小小沙津,和我分著吃,連帶我也開始健康起來。媽說我吃的份量愈來愈少,我說按按頭上的太穴,強忍頭痛說對啊,最近都睡得不好,完全沒有吃的慾望。有時連晚飯不吃也不覺一回事呢。過了一天,在我桌上放著的是一碗溫熱的燕窩,燕窩的污物都被細心一絲一絲的挑了起來。我又怎會不知媽對我們的好呢。


世上只有媽媽好。


早幾天媽說待我們幾個結婚以後,她就應該差不多時候了。我聽著聽著眼睛都紅了起來,我就賭氣說那我不結婚好了,媽說傻了嗎!大家都靜了下來,過了一會,她問我你還記得阿婆的樣貌嗎?我馬上回答道怎會忘記呢,那一刻大家都想起一些一生也不能忘懷的。我覺得自己真的很老土喔,就是肉麻得樹上鳥兒都會掉下來,不過我想認真的說一句,好好珍惜身邊的家人,因為,她們終有一天也會離你而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