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人說過我的淚很多,幸好,女生喜歡哭從來不是一件錯事,特別是聽到窩心的歌時,總覺得歌曲帶給人的感染力很大,不同語言不同國籍的人聽到同一首歌,也會為它的旋律節拍而感到莫明的牽動,甚至有好些人聽過同一首歌如Gloomy Sunday後自殺,這雖然好像沒有甚麼科學根據,但音樂的力量卻不容忽視。我不懂太多,不會彈琴更不會唱歌,而且節奏感很差,就連跟前男友拍手時,他的節奏總是準確,而我是一下一下的遷就迎合他,我常懷疑有些人體內藏了部拍子機。不過我從沒為此而感到遺憾,因我一樣被音樂感動,甚至為此流淚不已。遇上難過痛楚時更不敢播歌,怕只怕淚下得更凶,有些歌總會說中你的故事,甚至,像繩網般從你頭頂把你撲下,向懸崖邊拖,歌詞就是粗糙的繩子把你磨損。你有沒有遇上這麼的一首歌?我有許多。我一再避免重聽這些磨人的歌,怕那種悸動會令人苦到要死。只是,某時某刻你總會在路上唱片店餐廳裡遇上它們,當前奏緩緩奏起,你會想起上一段痛楚不堪的回憶,還是記下這一剎的甜蜜過程?
這次我想說的是,我懷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