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關於朦朧

 
 
 
在友人家借宿一宵,她的六頭愛貓在房中跳來跳去,其中一頭灰色略瘦的特別黏我, 總愛我腳旁轉來轉去,我蹲底伸手輕撫他,他舒服得將身子倒下來,躺於地下,活脫脫像一個人類,貓兒喵喵叫,於床上,於地下,滿是掃也掃不走的貓毛,很奇怪貓總是有靈性,你說話,他點頭,聽懂了人類的話,貓兒的世界會不會沉重得多。

於她姐遺下來的空房間進睡,一個貼牆大櫃放滿書籍,放眼開去有林奕華的有村上的,也有許多我還未涉獵的作家。隨手抽出一本就看得津津有味。忘記痛楚, 痛楚不會磨人,痛楚帶來的後遺症,無邊的聯想與恐懼才是夢魘,也可稱作心魔。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這種衝動,又或者每次也只有我才按捺不住,拿起手機,瞇起雙眼,在夜晚昏黃的路燈下,想按出某些字句,完成但又放棄傳出這個念頭。我軟弱,可是,還有,自尊。

不要做出會讓你於白天想起時臉紅後悔的事,夜之所以撩人,

全在它的朦朧不清,彷彷彿彿。


說清了,就難免失去追看結局的興味。



留一線的藝術,大概於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