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雙十年華
晚了一整個黃昏,
我常常遇到什麼,慌也說不出口,疼也說不出口,
就要急急找個地方紀錄下來。
每次想在這裡打篇日誌,都花上不少時間等待。
等待過後,話就落空,也都失實。
於是換了方式收集碎語。
每遇上急不及待,就按出記事本,一句句欲言又止都給收集起來。
漸漸地,我的檔案裡出現了上十個的txt.檔案,分佈在不同位置,
像一個個盤詰於心窩的死結。
糾葛,纏綿,痛楚以至撕裂都建起了它們一座座的城堡,長居於我體內。
這是屬於我的一部份,如形隨影地,在太陽底下轉身我就會看見它們,
它們巨大得可吞掉一整個城市,那裡有我從前的愛人,我們熱吻擁抱,
那裡更有我小時候不願喝的苦茶,吃不下的餅乾,以及數首我愛唸的詩。
原來一直慌張的走,撇不下的還有許多。
除了負能量,
當然也試過滿心歡喜地充斥著綿花糖的甜膩,與泡過溫泉的舒暢感。
也有時覺得整個人充滿力氣快要輕飄飄的升上半空,俯瞰這個我離不開的都市。
有起有跌,這樣的人生才夠好玩。
*
最後祝我生日快樂,終於都踏進了雙十年華,
希望自己對未來的一切一直充滿著無比好奇與熱誠。
hv a sweet and happy birth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