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關於毛躁的貓



About write me a letter









生活的憂慮與壓逼,把我變成一只敏感焦躁的貓,

隨便一件小事就讓我異常不安,要馬上豎起尾巴來武裝自己, 長時間維持思考模式,認為這樣是保護自己的最有效方法, 於是連同身邊一切也都急速轉圈,灰灰藍藍的負面思想把我包圍。 怕明天一覺醒來,像卡夫卡般變了蝨子, 像拇指姑娘被擄到呼天不應叫地不聞的陌生地, 於是過份地珍惜,又或是爭取一切。
身體直接反映情緒,累積的糾葛躲在血管, 重甸甸地拉我往下沉,頭很痛很痛,痛得忘記每天要作的反覆修行。

所以打亂了的節奏要重臨, 第一不該再拿肚子開玩笑,要不就整天不吃,要不就一吃吃上五六餐, 那天待在家中不想外出就吃上兩大杯雪糕取代早午餐,過份豐富的甜食令我多麼想吐。 然後就是嘗試在白天裡頭靜靜的專心工作, 來抑制凌晨時份過份膨湃的情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