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逃學,竟是為了躲在家中做家務,
真是有夠的奇怪。
只因陽光燦爛,讓人心情好到不得,
一早起床乘著一室明媚,知道是勞動的好日子,
替全家人換了床單枕頭套,一邊煮湯一邊偷喝,
燙了一大堆平日很想穿但因皺得像菜而沒穿的衣服,感受筆挺的美好。
替二姐的大褸縫回掉了的兩粒衣扣,抹乾淨在平夜夜玩遊戲時被不知名人士無情無理地踏得污黑的紅鞋子,
到洗衣店拿燙得香噴噴的大衣,等待期間像小狗般於店裡嗅啊嗅,
深呼吸聞我最愛的柔順劑,儲滿一肚子香氣,連帶步伐也變得份外輕盈。
又外出補回冬天洗澡過後必塗,但剛用光的body lotion,用玫瑰花來止住表層過份流失的水份。
一擠幾近用盡的牙膏然後把它丟掉,把思緒從大江南北收拾回來,沉澱雜亂無章的絲絲絮絮。
洗澡過後,懶洋洋地倚在牆畔對著鏡子吹那及腰的長髮,把掉落的髮絲拾起丟在空置的垃圾箱裡,
像向日葵般跟著陽光走,躺在沙發以掌心享受黃昏前最後的溫熱,日出日落,欣賞地球自有一貫的節奏,
今天沒有跟人說過話,電話沒有聊,電視沒有看,電腦沒有開,
一天的流水帳原來可以如斯寧靜。
而昨晚明明沮喪得只能以背脊來面對全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