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超人
夢想從來不大 不妄想拯救世界 就只想好好照顧身邊的人
不過是想 不令人失望傷心或難過
小時候總想要驚喜 生日希望有蛋糕 生病希望有白粥 功課希望有白兔
人大了最怕的 就是驚喜 因為人生都是驚 多過喜
我怕喜 太歡樂過後便無以為繼
而且往往 一個又一個失望便接踵而來
我支持不了 洪水快要湧至 無力了 不是一起飛嗎
怎樣你都走不動了
我累了
我真的累了
你甦醒了嗎 你振作了嗎
我的樂觀都賣作錢了
那剩餘的幾個錢我用來乘車來找你了 怎麼你都不玩了
明明說好
明明一早說好 拔河的時候數到三便一起用力拉
你都往後退
我真的
真的累了
答應我用吃奶的力度 去努力 好嗎
我放棄了
對不起 我真的有一絲絲想過好像不得不放棄了對不起
累 不只是一種直接的心理反應嗎
怎麼心也這樣想
身也這樣的反映出來
原來一個人 總是無法支撐著兩個人的份量
對不起 我錯了 我錯覺以為自己真的是超人
超人去渡假了
他吩咐我看守這裡的人
對不起 我支持不住了
呀
超人呀
我快掉下來了
超人沒有翼 我也沒有
怎麼他這麼能幹 而我不能 但我答應過會支持到最後一秒
回來的時候想想我好嗎
即使我無法走到最後
朋友生了一對龍鳳胎
他們快一個月大了
祝福啊
噢 不過阿姨坦白一點告訴你啊
這世界真的很可怕 晚上閃閃發光的並不是什麼鬼打的星星
而是距離我們好遠好遠 早早死掉了的隕石
他們隕歿了幾千百萬年 只是殘存半點死心不息的光而已
啊 對不起 對不起 我忘記了童話故事書不是這樣說
...一閃一閃小星星 一顆一顆亮晶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