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空轉。別轉。
你無法承認,同時,又無法否認,你的人生是如斯無力。
明明在做什麼,甚至,放到很大讓別人知道你在做著什麼, 結果都不過是在空轉著,意圖叫人誤會。 這種無奈困頓你不會從大智大慧的作家中看見,他們已經昇華, 總有種觸不及的況味,反而是他。 先不要拿起有色眼鏡,以清高撇清的姿態說這樣低俗的文字我不看。 每個人總有些值得人參考的小說話大智慧。
嘗試以別人的想法作鏡子,來反覆映照自我。
「 不是嗎?所有懷抱理想的我們,都會面對這樣的空轉時期。明知徒勞地為一些模糊而遙遠的目標而押上所有心力,卻不過是自欺欺人,以無法應用於現實的理想化行為掩飾內心更蒼白的空洞:參加劇社、組織詩社、跟友人合作拍攝短片、參與各種媒體的表演藝術工作、參加DJ與聲樂訓練課程、辭掉工作把多年積儲孤注一擲開一家夢想小店、被辭退後不再積極找工作,卻把自己封閉起來、打零工儲錢到外國流浪......明明就是逃避面對現實,卻把自己美化成不甘隨波俗流的模樣;明明就很介意別人的看法與目光,害怕被人發現自己的懦弱與一事無成,卻裝出一副特立獨行、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清高姿態,說穿了,也不過是空轉的狀態而已。是的。空轉。
我們只是以理想作為藉口,坐在車輪被架空的健身單車上,裝作認真地吹起一個甜膩的口香糖泡泡,在僻靜而舒適的室內,遙望外邊風雨,幻想自己比其他人更堅忍更能吃苦而已。然而事實上,我們卻不曾前進過,也不曾到達過任何地方。我們不過是在空轉。一種以燃燒青春作為動力的,空轉。怪不得那麼吃力,卻毫不討好。徒勞,卻總是無功。
愈是在空轉裡逃遁,我們就愈是謊話連連,說自己不過在等一個讓自己一鳴驚人的時機,那時候我會比誰誰誰更厲害;愈是犬儒,愈是容易酸溜溜鄙夷他人,我們就愈是陷入這種空轉的燒焦狀態,走火入魔,卻懵然不知。 」
qutoed from 王貽興 空轉人生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