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那麼憂鬱悲傷,活得像一具死屍。死屍,一個無人的所在,莒哈絲說,在她死前。在她死後,那些句子都活著。都活在我的腦裡。那麼多年後,我才回到寫作,我才知道怎麼寫,我回到自己,我回到我的房間,我在湖邊醒來,我在情人身邊醒來,我從來不客氣禮貌,我很粗糙,尤其是感情的表達,我不想刻意呈現美好,或者動輒感恩致謝,我真是一點也不想。我再也沒打算遇見跟我一樣的人,沒有這樣的人,沒有,應該沒有。但我現在活得好好的,不必假裝,這個世界還是原來那個世界。
我在寫作。我想起莒哈絲。
http://blog.udn.com/jadechen123/1944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