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關於《The Alchemist》

 

 

人生就是不停的邊走邊學,雖然還是一如以往地走得輪輪盡盡,不過,相信慢慢就會好起來,而且我這個天生的「緊張大師」,居然對所有未知的將來一點也沒有恐懼,反而是長期也在很exciting和excited的狀態。(給自己一個拇指)

記得在《The Alchemist》中,主角牧羊少年為了自己的夢,放棄了父母一直希望他擔當的職業,毅然出發隻身尋找寶藏,走向遙不可及與虛幻的夢想。但記得書裡說過「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他完成夢想。」 所以今天晚餐時同學說起她即將要面試一份很理想很喜歡的工作時,我馬上就要恭喜她,雖然她的反應是:「我都未見得成,可能唔得架。」但我深知只要你一直一直地努力,認清了夢想,即使是緩慢地進行,只要向著同一方向,整個宇宙也會一起幫助你達成(!),就是這樣強大的力量嘛,我一直這樣地相信。

在很久以前這本書就已經啟發了我好多,也是本人舊portfolio的主題,「faith」。嗯,忽然在臨睡前想起一大堆,知道自己不打出來就會睡不著,所以就亂糟糟地說了起來,夢囈一堆,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