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關於所謂的美與隆胸瘦身
前幾天和友人夜宵去,席上談起木瓜,談起葉翠翠話自己「只因吃木瓜而升了幾個cup」,談起港姐,再談到去隆胸。大家都對隆胸者嗤之以鼻,又或者我們真的怪不了誰,怪就只能怪這社會太過崎型,被顛覆得難以想像。何時開始社會對女性的要求是:骨瘦如柴外加大胸就是美,你自己想一想啊,這樣組合出現的機會率可以說是微之極微,甚至是沒可能!骨瘦如柴的話你的胸部又怎會有肉?你又怎樣可以控制到所有所有的脂肪都只出現於你的胸部上?沒可能的嘛,雖然我不排除有女性是得天獨厚,怎樣吃也好,營養都只長到胸前的兩團肉上。
但此事亦令我覺得很悲哀,從古到今,美麗一直建基於痛楚之上,從沒有進步過。從沒。從前中國的社會,女性為了討好男人、為了美,而跑去紮腳,用帶子將腳掌團團捲起,強制阻止腳掌的生長,使己痛不欲生。好了,現在社會進步多了,女性的地位提高,所謂「活出一片天來」不用再依附男人來生存,但依舊會為討好男性而勉強做出違反自然的事,穿高跟鞋可能真的為了自己,但隆胸呢?若不是為了給男人看,而是為了甚麼?你不要跟我說,隆胸只為看下去美一點啊,許多人也說:平胸穿出來的時裝才是最美的,因為胸脯大的話會令衣服胸前的位置「走樣」,穿不出真粹,而且屬於整容手術之一的隆胸風險仍是十分大的,女人真的甘心只為了讓自己看下去美一點而這樣做嗎?我相信是不足以的。又,除了風險,還要受到人歧視的,好像葉翠翠和一眾女藝人胸脯從A變F,真的沒潛建嗎?所謂食木瓜食到大了,我又真的想問一問你是否一天吃掉三百個木瓜,又或是將木瓜搾汁直接將汁液用針筒打進身體內?唉,不要騙人了,這個謊話假得可憐,而且更加是假得不能不惹人揶揄。
大抵現在娛樂圈中有這麼多女星甘願冒險隆胸,可「歸功」於這個變態的社會,甚至大膽點說句「歸功」於那些追求蜂腰巨胸的男人,既然這樣,倒不如送他們一人一mary,要甚麼有甚麼,讓他們攬著睡,就不用令躺在他們身邊的女朋友或妻子費煞心思去想如何達致那個所謂完美的比例。
又或者公平一點,我們女性也追求一種男性完美的體態啊,鼓吹香港郭富城主義,要位位男士也要像「舒適堡」海報中的郭富城,不用谷也可以數得出一排腹肌來,手臂不止要有老鼠仔,而且要有大老鼠。呀,不行不行,郭富城好像不夠高啊,或者對男性的要求要是:郭富城腹肌外加某某的身高,讓他們試試不達標的滋味,可能到時要求做加鐵架於腿內的增高手術數字會大大上升,呵,說不定到時社會就會回復正常,不再苛刻了。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