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關於地震的啟示


自地震事件發生以來,除了對四川人民感到痛惜憐憫以及大自然的不可違之外,身邊人還對其一直虔誠信奉的宗教起了懷疑。

他認為上帝無聲賜下這個災難,令人民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轉眼間就痛失至親與家園,上帝的殘忍令他長久以來的堅定產生動搖。但他這樣想便大錯特錯了,上帝不但不是沒有提醒過我們,反而是一次又一次給予示警,只是自視甚高的人類白白錯過掉。四川綿竹數十萬蟾蜍大規模遷徙,還有更遠的北京和深圳的野生動物園裡的好些動物也出現大反常,這些異常現象之所以出現正正就是因為小小動物能感應到上帝的提醒,知道大災難將要降臨,於是拼力逃命。

最諷刺的是人類常處於高高在上的姿態去賤視的昆蟲走獸卻能早一步得悉地震的浩劫,人類卻連預視地震這麼基本的能力也沒有,居然還敢自稱為萬物之靈,不知道這些走獸又會不會一邊逃命,一邊在嘲笑我們這群自視過高的人類呢? 當我們還坐在課室裡讀科學做研究時,動物已知道大患將降,可憐的人們依然懵然不知,繼續無知無覺地去讀其一直視為真理的科學。 死亡快將逼近,人類卻仍然一點氣息也嗅不到,都不知道這算是可悲還是可笑?

我不禁想,或者來生我們都該當一隻蟾蜍,起碼不會在自然災害降臨時顯得如斯無知,與無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