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關於我的 又是我的
我發覺我像個小孩,情緒智商是絕對零度,對瑣碎事情沒有太大的耐性,而且動輒就覺得灰心,可是小孩另一好處就是很容易就快樂起來卡卡地笑。到郵局做一件我最最討厭的事,就是替媽和阿姨交稅,是很痛恨沒錯,可是又怎能推卻這件差事呢?隊尾排到出郵局門外,打了幾圈蛇餅,我早餐還未食,有種昏厥的感覺。等了足足三十二個人終於到我,沒錯,無聊得在數數人頭,而且更從人變成了一尊石膏像,繳費時放眼開去,全是公公婆婆,我在其中顯得怪相無比。之後返學校找大粒冰,終於成功搞掂交學費的事,放下了一件牽絆以久的心事。閒逛了個多小時就到沙田找親愛的朋友,吃了很久沒吃而我又十分喜歡的秀吉。吃飯前我們坐在大堂的椅子聊了差不多一小時,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說笑笑,感覺很舒服也很放鬆。友說我想得太多,對,我天生就是個敏感的女生。有時想得太少,衝動得活像大笨牛,沒想過後果,也沒想到自己稱職與否,這被他人稱之為勇氣。有時又想得太多,常出現於處理感情的事宜上,就是擁有進一步退一步也後患無窮的心態。天氣很冷,朋友伴我於巴士站等車,風吹啊吹啊吹,噢,居然有人覺得我像個不怕冷的女生?我可是那種在冬天包得密不透風的人,不會裝強壯在只得幾度的情況之下仍穿短裙,口中說不冷不冷這樣,這種事留待夏天才做吧,反正現在夏天都愈來愈長,犯不著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也這麼少布吧。哈,大家異口同聲說我怕冷怕得很誇張,嗚,在冬天人會比較懶,就是早上窩在被子裡不願起床,想起稍後幾乎要天天返早就很想一下子掛掉了。我記得從前我曾開口疑惑道為什麼自己雙手總是冰冷,你說,個個女仔都係咁架啦。我不是味兒地說,我點知喎,我都未拖過女仔既手。你即刻覆,丫係啦,我阿媽隻手囉,咪好似你咁成日都咁凍。我忍不住笑起來。這是我們最像情侶的時候,說著過後仍會令人心甜的悄悄話。分開沒有難過,就像時鐘指向特定的一刻就會響起,是時候到了,沒甚麼大不了。
現在想來
曾擲地有聲的眼淚竟也變得空洞無比。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