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關於亮眼瞎子

 

美好的視而不見,醜陋的卻盡收入目。

徹底地高估了自身的能耐,拾級而上,一直被動地接受往前走的壓力。好像一夜之間長大成人。不,請不要問我生活有多快樂?享受又或是痛苦嗎?因我也不清楚這是否有種病態的渴求,令我心急想證明自己至最有利的位置。至少,我開始明白前人所留下的話:「終有一天你會後悔」,亦從這一秒鐘開始才發現他給予我最少同時也賜予我最多,兩年不長不短的時間裡,你樣子不曾有善,說話從不饒人,你將我缺點放大至少一百倍以上,令我無地自容,甚至懷疑自身的存在價值。但反卻是你包容我最多。謝謝。謝謝。真的想說聲謝謝。

我想我一直以來從未曾了解過你,一直一直我活於自己狹窄的小世界裡,用著自以為是的目光去看待身邊的一切,該說的從沒說過,不該做的卻做了。廉恥二字擲地有聲,聲聲入耳,對的,起碼你不會巴巴要求我改變自己去做一些我根本不認同不願意的事,背叛了良心同時我失去了自己,那軀殼裡最珍貴的自己。

失去了的將永遠不復再。

蠢蠢欲動,年輕骨子裡的騷動,血液裡的不安本份,腦袋理想化的描繪,身體像失去了一股力氣似的,儘管科學驗證不來,也清楚知道失去的情感將隨年月清逝。接下來該如何自處,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一切,天知道還有許多接踵而來的問題。我常幻想自己有著「他心通」,一眼看清別人內心的想法,因猜測往往帶著痛苦,以及深不見底的恐懼。而
我也真的搞不懂那時候的「自己」是否就是現在清醒的我?或許是時候反省自己的位置,泡一把尿來照照我失措的樣子。照片不曾有著記載,只好隱約用筆記下那一小片對白。既然葉子未曾足以代表一整棵大樹,一段文字也未能帶出整個故事吧。

還可以這樣一直下去嗎?

對不起。
我不能。

不用盲,我經已是一位亮眼瞎子。

2009013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