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個窩心小遊戲
從前和某個他在一起時,他提議不如讓他代我寫幾天日記。到最後沒有人察覺到寫的人不是我。而他亦為此而沾沾自喜,說他事前是做過了一點功課,刻意模仿我的說話語氣。予他,想念不是沒有,或許用「懷念」會比較貼切,
畢竟他也成了「菲林」。
不翻出記事本子來,我也忘掉這個小小遊戲。那時候感覺窩心,現在倒也不復記憶,大抵善忘才是愛情的最大敵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朋友A問:「你跟艷遇B的關係發展得怎樣?」
我答:「我跟他的關係像塗改液」
明明有見面,但經已記不起上一次約會是何時。彷彿和他一起的記憶都被通通塗去,只剩下一片空白。
朋友A再問:「你跟現在的男友又如何呢?」我答道「我跟他的關係像卡式帶」
縱使他還在,但已找不到任何可用得著的地方,早已失卻了味道,變成了一件可有可無的東西。
即使如何重來,亦再播不出原來的節奏、旋律。
朋友A續問:「你跟你前男友又怎樣呢?」我答:「我跟他的關係像菲林」
已成了一件經典往事,隨著年月消逝而日漸褪色有時會很想念他,
可是他早已完成任務、功成身退只剩下一幀又一幀的黑白照片,供我思念。
最後朋友A嚷著:「 那我跟你是....... 」
我說:「我跟你是塗改液、卡式帶和菲林的總和」
朋友A:「什麼??」
「就是你們都快將消失於廿二世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