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Dear J


不是他,只是路上的某段風景。

沒有什麼事情是長久的。我們說愛,但我們連自己的命運都不能掌握,細弱的生命獨自地飄搖,每個人拚盡全力都不過是保著自己不致被毀滅。我知道我不再可能成為一年前的我。支離破碎的不再會變得完整。你會明白嘛?我想你不會明白。你是如斯的靜默,靜默的連我也開始懷疑,你是否我虛擬出來的角色,愛是否我虛擬出來的愛,你終歸令我無話可說。將來我想起你,生命裡必有一段無可彌補的空白。將來歷史書上也會有一段長長的空白。許多人靜默無言,不是因為膽怯;不是因為忘懷,只有同樣經歷的人才能理解的事情,過後必定無從說起。那又何必在歷史書上寫上一段沒人明瞭的痛苦。倒不如留白,留下一個可喘息的空間。你在我耳邊喃喃地說話,但我聽不清楚。只知道,你說你會保護我,可是轉眼間卻任由我被黑暗吞噬。沒心情寫些什麼。只懂密密麻麻地寫著雜亂無章的絮語。細細的溫婉的絮語。是我給你的情話。你接收到了嗎?


10:27p.m. 03.08.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