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關於年少時的天真





「 甚麼都是這樣,真正好的東西非常少。書也好,電影也好,音樂會也好,真正的好東西不多。搖滾樂也是。聽一小時的收音機能聽到的好歌只有一首,其他全是大量生產的垃圾作品。不過以前沒有認真地考慮過這問題,無論聽甚麼都很開心。那時年輕、時間多得是,而且迷戀音樂,可以寄情於任何無聊的東西,為微小的事也付予極大的熱情。你知道我說甚麼嗎? 」




村上春樹,

你不能懷疑他的說話,即使成長階段沒有他,
他還是能說出你過往的體驗,我沒停止過想像他是個巫師。


一點
一點的,

或多或少也洞悉感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