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關於吃飯喝酒與相愛



 

 
天一黑都在燈影裡跟人家吃飯喝酒相愛。

這樣的天氣讓人很有衝動去做一些平日不敢做的事,
內心裡頭想要表達的情感很溫婉卻總是令我表現得很是激動,
像牛奶柔順地喝下去,卻還是因心急而嗆著咳起來,
不懂得表達,學不會,至少,我到現在依然無法在面對面時很親暱的擁著友人,
還是被碰到手手腳腳時,有不自然的微抗拒感。

似乎情感的出口只有寫。

今天晚上,和男朋友剛見面,
便不理在大街中央,馬上衝過去,緊緊的擁著他。
不發一言,不說一句,讓身體誠實地代我說話。
那一刻,真的激動得想哭。

是不是內心住了個時鐘,每到一個特定的時刻,便會一再響起,教我要感恩。要去感謝所有待我好的人,明明是無緣無故 ,即一無血緣關係,二無非待我好不可的緣故,也會有人在我身邊噓寒問暖,和我做最快樂的事。這因果關係一輩子也無法辯得清。只有謝謝。

現在想來當初的修行也未至於完全消滅炲盡。
至少,想起自己曾寫下「我們在追逐大團圓的過程中,犧牲或錯過了許多小團圓」。


謝謝。
讓我,讓我冷靜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