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又潮濕又冷,
特別是數星期前去了一次西貢赤俓的wild camp,
那個晚上帳篷裡滴水了,因為下著毛毛雨,天氣真的潮濕得過份,
晚上濕溜溜得沒法睡好,像一塊海棉吸了滿身的水份,人水腫起來,
曾經聽一讀中醫的朋友說在這樣的天氣下,
人早上起床很易會覺得疲勞,四肢也感覺重重的,像水腫似的,
當時真的傻眼了,因為和我這幾天的感覺一模一樣。她就叮囑我多喝去濕茶,
去一去體內的濕毒,但效果好像會比較慢?而且要持續地喝才有效嘛。
這次就發現了兩個好康,絕對是上癮了,天天也要用啊!(笑)
就是這兩個了,都選了本人很喜歡的薰衣草味,
待我現在分別介紹一下吧。
1. 竹酢 和田保健貼
盒的背面寫著「效果不可思議」,本人也略有同感,
就是有一塊中藥膏貼似的,讓你可以貼在腳板下,不同的位置有不同功效,
內裡有說明書一一向你解釋清楚了。
至於效果如何?當貼了一整個晚上後(約6-8小時),
本來完全是乾的膏貼,是好明顯地內裡變成滿是濕溜溜的,
而且是從白色表面,變成深啡色了!我第一次貼的時候的確有少許雜質在表面,
聽說那是身體上的一些廢物(?) 而腳的感覺也不再重重的,
好像真的有把濕毒吸走了!而且我馬上就推介了給朋友,
本來失眠了多天的她,在貼了幾塊的晚上睡得很香,
看著那吸走了許多濕毒的膏貼,人就滿有成功感,哈哈哈,
頓時有種身體好了許多的感覺(笑)。
其實這個牌子的保健貼一直也很出名,不過用家大多是上了五十歲或以後的人,
甚至是老人家,曾經試過在特價買的時候,前方排著的三個婆婆也是買這個,
是真人真事啦!
我覺得好適合我這些平日很夜訓的人,畢竟身體也積存了太多毒素。
時不時用來清一清也不錯啊。大家買朱翁做代言人的那種就沒錯了,
分別有原味/薰衣草味/辣椒味,其中薰衣草味會比較香嗎?
抱歉,是完完全全嗅不到香味,因為本人是貼在腳底呀。
又,據本人的姐姐透露辣椒味的效果更加明顯,用的時候更會有暖暖的感覺,
不過本人怕太刺激,亦怕皮膚敏感呢,所以沒試。
我主要是貼在「身體虛弱」的部份,
“濕重疲倦”、“皮膚過敏“、“體虛氣弱“等等都好準好準,
我大多貼在腳板底啦,因為腳板有著身體各器官的反應區,
而且當腳板這位置當積聚了毒素後就難以散發,所以就有此建議。
這個「穴位圖」我真的有認真在看,而且...開始入迷,
覺得中醫這一門真的很博大精深,極有去報讀一個課程來玩玩的衝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為眼晴來一個蒸氣浴
哈哈,這個東東只得日文名字,所以我就隨意替它改一下。
這是姐姐的一個空姐朋友介紹的,大概是$36(5片),也是乾身的。
因為本人是很怕在睡的時候貼上濕的物件,因為睡覺時會不自覺地轉身。
而且我也是個好懶惰的女生,哈哈,覺得年輕,沒刻意保養得太多(錯誤的想法),
所以我只會推介這些好方便好方便,沒什麼需要做的好康。
這個就是把眼罩(內裡有一些藥草類),打開戴上就可以,
它的兩邊可以勾在耳朵,不會掉下來,而且有很明顯的薰衣草香味,
第一次使用時,我真的舒服到睡著了,
慢慢地,它會熱起來,而且會有些許蒸氣的,
這個在盒上的介紹圖也猜測得到,就是好像為眼晴在泡一個蒸氣浴。
沒限時的,大概就是敷約數小時,熱力會慢慢減退,
到時候就取下來好了,眼晴會消腫,而且會放鬆眼四周的肌肉,
不會累累的,一天到黑也在用電腦/電話的我這陣子常常會用,
而且冬天天氣冷,用這個暖暖的,也會睡得比較好吧?
效果明顯嗎?可以答你,很明顯。可能因為本人每晚臨前也會喝好多水才睡呀,幾乎天天也會「水腫眼」,但用過後,眼晴就沒這問題。
不過有一缺點就是,除非你是平躺著睡,否則側睡的話,這眼罩就不會不夠貼。
另外,這個在卓悅有售,分別有原味/玫瑰味/薰衣草味。
後記:
發覺這些好康也是源自日本的,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都比較懂養身呢?
懶惰的少女要繼續努力成為更健康的人。
(悄悄話:用了這兩個好康,皮膚真的好了,沒再因為天氣而乾乾的,也不再像從前那樣敏感啊,不知道關不關事呢?哈哈,我好像總在讚,但其實我是沒錢收的,因為真的好好用啊,才破例在這裡介紹給朋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