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沒有笑容解決不了的事

 

@ taiwan (minolta+iso400/lomo film)
 
 

噓,漸漸地這世界教曉我們不再相信任何人。

「別往荒涼處走,走在平坦的大路」,小時候大人常常這樣子說教,不管你聽懂了沒有,還是拋諸腦後。這句老掉牙的話套在現在這個光怪陸離的社會已不管用。每天打開報紙,荒謬的人做盡荒謬的事,荒謬才是最正常的標準,你如何判斷呢?不由你不信,較多人走的大路往往被設下許多種形形式式的陷阱,那陷坑甚至會一刀取掉你性命,烏鴉在你頭上飛過,許多路人走過,你卻妄想會得到幫助。他們來不及訕笑,來不及讓你陷進更深的沼澤。別想得太多,更別苦苦等待以免失救。走小路吧,在小路中小心翼翼屏息靜氣,赤手空拳地解決所有障礙,沒錯它是危險,可它的危險卻是明目張膽的,足以令你成長之餘,更學曉應付下一個更艱鉅的危機。

最近認識了好些良師益友,他們告訴我過往的經驗,當初我半信半疑地聽了,現在他們說的,終於,一一出現在我面對,感謝他們,讓我有心理準備。雖然到了最後,坐下來,靜靜地回想,我依樣地想念那個願意放開懷抱,交出信任的那個小小姐。

 
你好嗎?
 
很好啊。外搭配了一個微笑。

你怕嗎?

我怕什麼?我絕不怕什麼。

我有我一貫的節奏,慢慢來,逐一逐一解決。笑著面對便好。 
 
 
沒有笑容解決不了的事,chee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