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這雙手雖然小





親愛的 你還不夠苦 不夠勤奮 不夠努力






昨晚和老朋友們吃飯,事源是好友A剛在銅鑼灣租了個小小的安樂窩,藉house warming party之名要見一見面,於是我們便一齊上去坐坐,看著她在小小的房間裡張羅,添置傢俱, 又倒茶給我們,那一刻真的覺得好溫馨,慢慢地,我們也建立起自己的家來。

聚在沙發前,談起近況,話題不再是那些誰跟誰一起,誰跟誰又分開了,的小情小愛;我們開始談起工作,他說起買車、名錶和搬家以及交稅的事,早我一年畢業的他已經肩起了整頭家,爸媽已退休,他負責起所有開支,他有絕對強的能力,只是難免會有壓力。可是話題間,大家從沒提起過「累」一字,或者這是青春吧,總能樂此不疲地為生活東奔西跑,沒錯,那就是你口中說「衝」,好感動,我們也都熱血到不得了!常被日劇中那些消防員或足球隊,甚至是《爆租band友》中一群小伙子那股奮鬥與團結的精神深深打動著我,那一刻在眼前看見了那一股火,溫熱,甚至是熱燙的,那個溫度提醒了我許多許多。

八時起床便說睏,不如想想在六時起床為你張羅早餐才去上班的父母,你有多睏?
七時下班便說累,不如想想那些還在工作的人,一天辛勤十二小時啊,你有多累?
時間從不等人,用在那裡,那裡便見功,若苦未有收成,那便是
還 不 夠 苦、不 夠 勤 奮 、 不 夠 努 力 。

好好收起這一句說話於口袋,要常提醒自己。




沒有留言: